西红柿炒鸡蛋

是我不配

【罗曼咕哒】过路人

  
 
   

   
【你不会相信我们第一次相遇时他只有三岁。】
【你更不会相信我爱上了一个比我大上千岁的人。】
  
1.
藤丸立香在老师眼中从来不是个乖孩子,不同于其他同龄的女孩,除了一张乖巧细腻的脸蛋,她就像个假小子,甚至到和男生称兄道弟的地步。
所罗门——或许现在应该称罗玛尼·阿基曼——第一次遇见立香时,她正在回家的路上,橘红色的短发被汗水浸透,发丝贴在脸上,沾满灰尘的上衣被系在腰间,若不是那纤细的身材,几乎就要以为这是一个到处捣乱的坏小子。
也许是因为离家太远了,立香驻足在岔路口,路标上是完全陌生的地名。
罗曼不想知道这个与众不同的小姑娘是如何跑到这个人生地不熟的地方,但是对她将要做出什么样的选择显现出了强烈的好奇心。
立香正如罗曼所想的那样犹豫不定,看看这边又看看那边,两条路皆是完全陌生的街景。罗曼在她终于做出选择时决定跟上去,却在没走出几步时看到那女孩又折返回来走另一条,罗曼没有被发现。
于是事态发展到罗曼站在岔路口不动,无聊地看着立香走过来又走过去,重复着这个过程。
如果不管她恐怕以她的脑回路会一直这样走下去吧?
罗曼默默给立香打了个标签,走上前去。
立香真的没有发现身后站着一个人,而且一直观察着自己。所以当一只手搭上自己的肩头时实着被吓了一跳。
“离我远点!”立香毫不客气地拍开罗曼的手。
眼前的男人很年轻,感觉比自己大不了几岁,散发着平易近人的气息,但那双眼睛所流露出的无情怎么都不能让立香放松警惕。
温柔和冷漠,亲近又隔阂,这个家伙,简直是矛盾的集合体。
一系列的质问砸向罗曼,看着这个明明比自己高出好多的人先是惊讶的看着自己然后由于不知如何回答还夹杂着一些被污蔑的恼怒憋得脸通红而感觉好笑。
终于判定眼前的人没有威胁而且街上还有行人后,立香向他求助。
立香的住址离这里不近,问过她来到这里的缘由后那支支吾吾的样子想都不用想都知道定是跟男孩子跑到这里找不到路了。
看女孩低着头揪衣角的样子,既可气又可怜。
这样的想法吓了罗曼一跳,自己何时开始受到主观思想而影响判断了?是成为人类以后?还是更早?还是——在遇见她的刚才?
细致到可怕的思绪被立香一声呼唤及时打断:“喂,你还帮不帮?”
罗曼低头看了一眼假小子,心道看来需要给她灌输一些“做一个淑女的好处”。
夕阳下的岔路口,两个人注定的相遇,又注定的相识,殊不知,在这命运的岔口,他们已经选择同路。
多年之后,医生说他不后悔。
多年之后,魔术王说他后悔了。
 
2.
立香小心翼翼地遵守着与秘密友人间的约定,没有将罗曼的存在告知任何人。
立香正值情窦初开的年纪,但“爱慕”这种东西似乎对她没有多大的影响,不如说是根本没有降临到她的身上。
和罗曼在一起时不但面不红心不跳,而且有说有笑,十分自在。
“喂喂,”罗曼自觉地向长椅的另一侧挪了挪,“一个女孩子和陌生人这么亲近是不是不太好?”
立香看起来真的认真思考了一下,抬起头道:“是噢,不过坏人不是应该拼命接近我而不是会像你一样说‘离我远一点’这种话?”
“我可没有这种意思,这是你自己歪解的哦。”
哪怕抬起头和眼前的人打闹嬉笑,哪怕对方总是像同龄人一样还口,但立香始终不敢直视罗曼的眼睛,在初遇的对视之后,哪怕是视线的相交都会让立香触了电一样地移开目光。
这个男人的眼睛简直就像盯着盯着猎物的蛇一样,冰冷,危险。
这真是那个温柔大方世界上最好的罗玛尼·阿基曼应有的眼神吗?不,这真的是属于他的眼睛吗?
“喂——喂!”罗曼不耐烦地在立香眼前挥了挥手试图让她重新集中精神,“你有没有在听我说话?”
“有、当然有!”
“我刚才说的什么?”
“……”

3.
立香真的最讨厌罗曼了。
这个家伙有时真的很莫名其妙,每时每刻都可能蹦出一些悲观的话出来,就像——
【我只是你生命中的一个路人】
——之类的。
无聊,愚蠢,还暧昧。
有一次立香在罗曼家躲父母时他突然出现在身后,好生吓了女孩一跳。一边恶作剧般地躲着女孩的恶意报复一边问她在干什么。
“在和魔法☆梅莉聊天呦!”
“ 魔法……梅莉 …………☆??”
“是的呦!网络偶像!”
罗曼选择性地忽略了眼睛几乎要闪出光来的立香而将目光转向了屏幕上衣着华丽的美丽少女。
“梅利?我倒是认识一个名字和她很像的家伙……”
“唉?是谁啊?”立香一脸八卦地看着罗曼。
“别用这种眼神看着我,那家伙是个男的。”罗曼话音刚落,立香的八卦意味明显加深了。
【所以现在的孩子都在想些什么啊!】
那一刻罗曼由衷感叹道。
 
自这件事后,立香出现的频率突然减少,罗曼疑惑的同时猜测这许是被父母教训了吧,这个年纪不听话到处乱跑可是会被教训得很惨呢。
说起这个立香今年多大来着?初识时她和自己说过,现在大概十四?还是十五?好像快到她的生日了啊。
罗曼曾经确实有想要到立香家看一看的想法,不过那样会带来困扰的吧。
所以还是算了,立香会急得不知道如何向父母解释吧。
罗曼揣测立香的行为他自己已经习惯,这种下意识的举动全部被他归为【人心】的体现。
所以说应该高兴才对吧?
可为什么心里会不安呢?
是啊,变了。
立香出现以后,自己的生活变了,自己的计划变了,就连自己的性格也变了。
  
立香确实被父母狠狠地教育了一通,看着窗外的飞鸟,不由想起自己有多久没出去玩了?一个月?两个月?还是一年?
有一次她和男生们混在一起正好被罗曼撞见,那时她还企图用自己脏兮兮的脸和穿的不像样的衣服躲过去。
当罗曼目不斜视地从男孩们身边走过时,立香还没来得及松一口气,一只大手就将她提了出来,那时罗曼依旧没有回头,面容平静得仿佛在做一件再平常不过的事。
再一次踏进罗曼家时立香还犹豫了一下,自己那副样子被他抓住真是太丢脸了啊!
“觉得丢脸还出去乱跑?”男人的声音从背后传来时立香瞬间僵住了,被推进屋时才嘟囔出一句“你会读心吗每次都猜的这么准?”
罗曼笑着回答:“因为你的心思都写在脸上了啊。”
本以为这一页就这么和平的翻过去了,谁料罗曼竟开始一本正经的和她讲礼仪,还是那种非常非常古老的女子礼仪。
天哪我的罗玛尼你到底是无聊成什么样子才会去学那些东西啊!

4.
“这故事转折太快了吧?”立香紧紧抓着故事书,手劲大得罗曼都怕她把书扯成两半。
“罗曼你看,这明明是个再美好不过的故事,突然BE了!”立香又腾出一只手抓着罗曼,泪眼汪汪地说道。
“那也没办法啦!你别抓着我啊!故事就是这样,你还是经历的太少啊,少女!”
  
5.
有时候不得不承认,故事的转折真的很突然。
罗曼得知立香出国留学的消息时她已经收拾好行李了。
立香站在他面前支支吾吾断断续续的说着,好不容易才把事情讲清楚。罗曼看见女孩低着头,捏着衣角,就像第一次相见时那样。
现在的立香虽然稚气未脱,但也算得上是亭亭玉立。
嘛,如果头发养长一些就更好了。
立香临行前没有看见罗曼,心想说到底自己和他也只是普通的朋友关系啊。
【爱慕】这种东西真的没有降临到自己身上吗?也许曾经有吧,只不过自己现在才察觉而已。
 
6.
五年的时间可以发生很多,比如假小子长大了,五年的时间可以经历很多,比如立香变得虽称不上倾国倾城但也配得上楚楚动人。
毕业之后自己被一个不得了的组织拉过去,遇见了一些不得了的人,也知道了一些不得了的事。
只是有一个人,自己刚来时与他擦肩而过,说不出来的熟悉感瞬间包围了立香,果断的回头,本应该脱口而出的名字如今却卡在喉咙。
五年的时间其实也可以忘记很多。
真正和他接触时算不上正式,甚至有些意外与搞笑。
他躲在自己房间吃着蛋糕看着魔法☆梅莉,一副死宅样还发出少女一样的大叫。
喂,明明该叫的是我好不好。
二人这算是认识了。
罗玛尼·阿基曼这个名字说不上来的亲切,只是不太可能吧?那个人,怎么可能是这个懦弱无能和自己的距离少于一米就会面红耳赤的宅男医生啊?
“啊啊啊!立香你怎么找到我的?”
不,我只是进错房间了而已。
果然还是两个人吧?对吧?
 
“马修啊,我好痛苦!”有一次立香抱着马修抱怨道。
“前辈是生病了吗?这可不行!医生知道吗,我带你去找他!”
马修我告诉你我以前可是学校扛把子你别以为你是英灵我就不敢打你你放我下来!
于是立香毫无抵抗力地被马修扔在了医务室。
“医生你居然没偷懒!”立香捂着嘴惊讶道。
“你别摆出那种表情啊!我只不过每次偷懒都被你撞见而已!我还是很尽职尽责的!……咦?你这不没病吗?”
“你才有病!小心我告诉卫宫妈妈不给你做蛋糕了!”
“哎哎哎我错了立香!您能不能大发慈悲告诉卑职您到底怎么了?”
“你让我,”立香低着头,匆匆被拖来没有来得及整理的刘海朝上翘着,“想起了一个人。”
“初恋吗?”
“算是吧。”立香看着突然石化的罗曼,道,“你就是他,对不对?”
“你,你在说什么呢,立香?”
“罗曼,你现在的说谎水平很差。你……为什么不告诉我?”立香面无表情地看着罗曼,仿佛事不关己。
“我也很伤心啊,五年不见就认不出我了。”
“你变成一个变态死宅谁认得出来啊混蛋!还我当年的男神小哥!”
“你说我死宅我不说什么,变态是什么意思?我哪里有变态了!”
“你就是变态!”
罗曼正准备拍案而起和立香严肃地讨论一下变态的含义,却被扑进自己怀里的少女全堵了回去。
“好好好,我是变态。”
 
7.
master和罗曼医生在一起了。
从者们一个个莫名其妙。
怎么一夜之间就在一起了?
“一夜情吗?”
“谁说的?谁说的!拖出去腰斩!”
从者们时不时的会撞见一起散步的二人,也会有人看见二人身后散发怨气咬着小手绢又迟迟不敢上前的清姬。
还有一次,某个从者经过医务室的时候听见里面传来医生的惨叫伴随着master的声音:“路人?恩?还敢再说吗?”
从者边默念着“非礼勿听”边为伟大的罗玛尼·阿基曼医生祈祷。
  
8.
梅林来到伽勒底时罗曼当真是大打出手,一边抓着梅林的头发一边哭喊道:“你还我的梅莉!!!”
立香突然想起了那个曾经被她八卦的人,心虚地偷偷挪回了寝室。
被发现的话会同时失去两个人吧?
 
9.
立香有一次在会议之后牵着罗曼的手问道:“我们会一直在一起的吧?永远?”
罗曼的视线明显一滞,刚想说什么却被迎面而来的梅林拉走,立香还疑惑着他俩关系什么时候变得这么好了陡然听见梅林低声对罗曼说了一句“不用谢”。
什么啊,我的问题有这么难回答吗?
 
10.
年迈的老妇人不顾学生的阻拦执意要到那座雪山上去,顾念妇人年事已高又腿脚不利,学生们给她穿上了好几件防寒服,顺便在逆风处施加了几个保护咒。
老妇人全程都拒绝了学生的搀扶,几步一歇,学生们甚至害怕她坚持不到目的地。
老旧的基地覆了一层灰,大门被重新推开时老妇人呛得咳嗽了好长一段时间才缓过来。
老妇人踏在曾经奔跑过千万次的走廊,停在一扇门前,颤抖的输了密码,门却没有开启。
学生们见状想要强行破门却被制止了。妇人没有多言,继续走着。
医务室的大门从来都不会上锁,哪怕是在他走了以后这个习惯也被保留了下来。
那张桌子上印有三人合影的照片没有移动过位置,妇人拉开椅子不顾灰尘地坐了下去。
“罗曼啊,没有想到立香如今也老成这个样子了。真不想以这个面貌来见你啊,但我怕今天再不回来以后就没有机会了。
“伽勒底解散了。魔神柱已经清理完毕。
“报告指挥官,藤丸立香,任务……完成!”
老妇人从学生手中接过精致的盒子,将里面的十枚戒指小心翼翼地取了出来,整齐地摆放在桌子上。
 
时钟塔今日举办了一场十分盛大的葬礼,有史以来从没有过一个魔术师能够享受这样的殊荣。
据说那位去世的女教授是在出远门之后的第二天早上被人发现的。那时她依旧紧紧抓着右手手背,怎么掰也掰不开。
只是她的脸上隐隐约约带着笑意,眼角还有未干的泪痕。

评论(2)

热度(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