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红柿炒鸡蛋

是我不配

【罗曼咕哒】醒醒你可是条龙啊


   
   
  
童话paro
  
   
   

   
0.0
【我的佳偶,你甚美丽,你甚美丽,你的眼好像鸽子眼。 】
【我的佳偶,我的美人,起来,与我同去。 】
【我的鸽子阿,你在磐石穴中,在陡岩的隐秘处。求你容我得见你的面貌,得听你的声音。因为你的声音柔和,你的面貌秀美。】
【我的妹子,我的佳偶,我的鸽子,我的完全人。】
【我妹子,我新妇,你夺了我的心。】
      
    
1.0
下达寻找公主的命令已有一年余载,在此期间国王没有收到任何关于公主踪迹哪怕一星半点的消息。
只是有一日,一个侍卫慌慌张张地跑上殿来,不顾大臣们越来越黑的脸,跪在王座下颤声道:“陛下,大喜!有公主的消息了!”
“公主在哪?”国王几乎立刻起身,抓着侍卫的领口问道。
“据说是被北方森林中的恶龙捉去了。陛下,上报之人就在殿外等候,您大可亲自询问。”
   
   
1.1   
上殿之人步履矫健而不失优雅,面露笑容却自带威严。鞋跟敲击在大理石的地砖上一下又一下,敲击在每一个人沉闷的呼吸声中。
不知名的贵族单手制止了国王即将脱口而出的询问,似乎是向门外的什么人打了个手势,就见国王日思夜想的公主跟随他的脚步上殿,将纤纤玉手交付在温暖干燥的掌中。
   
  
1.2   
立香公主与来自异乡的阿基曼伯爵的婚事传遍了全国,“郎才女貌”之言纷纷,也有不少传宫中,公主少出闺房不知此事,而身为当事人的罗玛尼·阿基曼也面不红心不跳,甚至连“一笑而过”也省略了。自然而然地,伯爵给仆人们留下了严肃古板的印象,只是有好几次,他们看见伯爵和公主在一起时流露出的那一抹发自心底的微笑。
王城的人喜称罗玛尼·阿基曼为“罗曼伯爵”,是为简称,也有些浪漫的意味。
「伯爵待公主真是好呢。」
「这下公主也找了个好的依靠。」
「国王终于可以放心将公主托付出去了。」
「看罗曼伯爵文绉绉的样子没想到却是个能斩杀恶龙的人呢!」
此类言论已成茶前饭后的闲侃。
“马修啊,”立香几乎将整张脸都贴到窗上,根本无法掩饰心中的狂喜,“还有两天,还有两天!”
“是啊,还有两天,到时候陛下一定会举国欢庆!”
“举国欢庆什么的——太夸张了吧?”
马修是大将军兰斯洛特的独女,也是立香的义妹,立香的想法她再清楚不过。
“罗曼伯爵一定会喜欢这个婚礼的。”
“罗曼?”
“您回来后就甚少像从前那样偷偷外出游玩也不怪您不知道,这是大家对阿奇曼伯爵的称呼。”
“那个马修啊,‘大家’是指……?”
“就是姐姐您想的那个‘大家’——所有人。”
“姐姐您吃醋了吗?”
“姐姐您身上有杀气。”
“姐姐您需要冷静一下。”
    
“喂,罗玛尼!”
正在为婚礼而苦恼的异国伯爵早早就发现了提着裙子一脸怒气向这边小跑而来的公主殿下。
“‘罗曼’是——怎么回事啊!”
立香看着罗玛尼一副受了惊吓又不知所措的样子却怎么也生不起气来。
“什么‘罗曼’啊,又不是我让他们这么叫的。。。qwq”
罗玛尼将立香揽入怀中,将脸埋在如阳光般的橙红色发间,用只有他们两个人可以听到的声音道:“这世间还没有第二个人能值得我费尽心思去欺骗人类的君王。”
   
   
1.3
将手放入爱人掌中,深情望着那湖水般绿色的眼眸。
“我的佳偶,你甚美丽。”
他轻声呢喃,又似吟唱古老的歌谣。
用无人能懂的语言诉说着一生的誓言,用只有爱人能够明白的目光传达着压抑已久的心意。
“立香,我——”
龙吟来自云霄之上,刺痛着每个人的耳膜。
“龙——!”
“恶龙来袭!护驾!”
“公主!公主殿下!”
鲜花被踩的零碎不堪,落满白鸽羽毛的红地毯的尽头,藤丸立香无神地看着她被破坏的婚礼。
   
   
2.1
「为什么是我?」
所罗门用一种瘫在王座上的姿态迎接两位故友。
「我们俩都是有家事的啊。」
梅林那种丝毫不掩饰炫耀意思的口吻让所罗门极度不爽。
「得了吧,你看看吉尔伽美什那个样,身上全都是窟窿眼,我可不想抓回来个一天到晚拿天之锁捅我的女人。」
「你这混蛋对我家美丽可爱又贤良的夫人有意见吗!」
「没意见没意见。」所罗门撑着额头,努力让自己在这两位对自己知根知底的故友面前表现出威严的样子,好让他们放弃这可笑的念头。
「我看隔壁王国的那个公主就挺好的。」梅林道。
「你真是唯恐天下不乱,龙王现世,必招大祸啊。」所罗门还在挣扎。
「谁让你跑到大街上喊“我是龙王”了啊?你可以……」
    
    
2.2
「吉尔伽美什,所罗门真的带回来了个公主?」
吉尔伽美什靠在树下,回应道:「你看看他那个样子,一分钟看不见他那个公主就要毁灭世界一样,还能有假?」
「想不到伟大的所罗门王还有这种属性,对了,他刚才跟你说什么来着?」
「那个蠢货说他要娶公主,明媒正娶。」
城堡大门被强大的气流撞开,梅林大步来到龙王面前。
「明媒正娶?你还没睡醒吧?你知不知道一旦被发现会有什么后果!」
   
   
3.0
史料记载,【公历X98年5月7日,罗玛尼·阿基曼伯爵与藤丸立香公主的大喜之日。】
【公历X98年5月7日,恶龙突袭王城,异国伯爵罗玛尼·阿基曼挺身相助,幸无一人伤亡。】
三大龙王有二来到这国家王城的上空,盘旋着,长吟着。
罗玛尼心领神会,国王对他的质疑早已不是一日两日,两位故友在此时现世也正是因此。
   
     
3.1
那一日,公主出嫁举国欢庆。
那一日,所有人都看见了王城上空盘旋着的那巨大的恶龙。
那一日,异国的伯爵英勇击退恶龙。
那一日,国王陛下大喜,追封罗玛尼·阿基曼为本国公爵。
那一日,公主看见爱人不顾赃乱的婚礼殿堂,单膝跪在破烂的红地毯上,对她说:
“立香,你愿意嫁给我吗?”
 
 
 
 
—Fin—
   

评论

热度(16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