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红柿炒鸡蛋

是我不配

【罗曼咕哒】彼岸花开


    
     
   
    
   

 

私设大大的有
     

 

   
   

   

   
【彼岸花开,花开无叶,叶生无花。
花叶,永不相见。】
   
   
    

公元2018年的圣诞前夕,是一如既往的平稳。
人理烧却的威胁并没有完全清除,迦勒底仍然在雪山之巅悄无声息地运作着,伴随着特异点的修复,最大的威胁终于从他们自己的时代开始露出锋芒。或被载入史册或被传颂民间的伟大魔术师们,均在这无人区中布下一层又一层的结界来保护他们唯一的御主。
心虚也好,愧疚也罢,英灵们知道他们微不足道的保护对御主来说已经毫无意义。人类曾经最后的御主——人理的守护者正独自用泪水粘合着触目惊心的伤口,是英灵们弥补不了的。
他们还记得那日的时间神殿,崩溃的立香是如何被打晕后拖回迦勒底,他们也记得御主醒后那双无神的眼眸。
不知道是哪个英灵第一个跪在御主面前,承认自己一直在隐瞒医生的身份,辱骂自己根本毫无用处没有保护好御主。
可是已经晚了,藤丸立香在那一日知道了,被蒙在鼓里的只有她自己而已。
那时达芬奇在寝室门口拦住了御主:“立香,你这样下去不是办法,罗玛尼也不会想要看到你为他如此难过——”
“难过?我从来没有难过,”尽管拼命按住自己的手还是阻挡不了那强烈的颤抖,自那之后忍耐了不知多久的泪水终于伴随着撕心裂肺的呐喊涌出,“因为我坚信罗曼一定会回来的,那个胆小鬼怎么可能就这样离开啊——!”
“那家伙一定是在报复我没收他的草莓蛋糕!一定是的!不然也不会——不会第二天就丢下我一个人消失不见啊——!”
           
          
        
         
达芬奇不是第一次被关在御主寝室的门外,可唯独这一次,被称为万能之人的她沉默地看着迦勒底的标志,不知所措。
她曾设想过罗曼离去后的无数种可能,可是当这些可能真正到来之际,她却不知怎么做才好了。
黑暗中的脚步声是很清晰的,正当达芬奇疑惑是哪个assassin这么晚还在游荡时,对方先开口了。
“雷奥纳多,立香呢?”
达芬奇后来回忆说,这绝对是她露出过的最不可思议的表情。
她记得自己得知同事真实身份的震撼,她记得那个胆小鬼坦白自己的决定时不经意瞟向立香照片的目光,她记得——他已经死了。
而正是那位在时间殿上自我毁灭的无上之王,以人类的面孔出现在了达芬奇的面前。
“啊呀,立香还没有从特异点回来啊,我是不是该去检查一下通讯设备?上次失联后她可是发了好大的脾气呢。……雷奥纳多?有什么问题吗?”
“不……没什么,我只是心情很好,而且惊讶你——竟然这么晚还没睡呢,罗玛尼。”
     
    
    
      
知道的人越少越好。
这是达芬奇对这件荒诞的事情做出的第一个判断。
英灵们来到伽勒底后几乎按照人类的生活方式起居着,这让达芬奇省了不少功夫。
可是他独独忘记了那徘徊于黑夜的复仇鬼。
铺天盖地的黑焰席卷而去时,达芬奇仅仅来得及将罗曼拉到自己身后勉强发动魔术抵御着愤怒的英灵。
“你是谁?”
“你有什么目的?”
看到达芬奇的举动后复仇鬼的杀意不减反而愈发强烈。
“你——”
但是达芬奇可以清晰的感受到由和御主之间的共鸣所产生的那难以察觉的动摇。
“啊呀,走廊太黑了,Avenger看来是将你当作敌人了呢,罗玛尼。Avenger你要仔细一点啊,怎么能攻击医生呢。”
话已经说到如此地步,复仇鬼压低帽檐,回应道:
“最近出战次数太多,见到人影就下意识地认为是敌人了。”
随后便融入黑暗,留下一脸茫然的罗曼医生。
“看来我以后还是少在晚上出来了。”
罗曼医生这样说着,充满歉意地看着达芬奇。
还是那天的夜晚,复仇鬼难得地主动寻找一个人。
“我不会透露给任何人,但是你要告诉我你这样做的理由。”
“罗玛尼他啊,似乎永远无法和立香同时出现,这就像是属于他们的两个不同的世界,而我们就穿梭在这其中。”
“至于我为什么瞒着立香,因为这对她是不公平的。”
达芬奇最后这样总结。
“这世上有什么是公平的呢?”
Avenger反问着,又像是感叹着。
“他们两个人都不知道彼此的存在。”达芬奇自言自语道。

“但是他们两个人都坚信着彼此的存在。”复仇鬼重新消失于黑暗,留下达芬奇一人,久久未回过神来。
    
     
     
    
    

Avenger花了很长一段时间去观察立香和罗曼。

英灵不需要睡眠,但相较同为英灵却要担起整个迦勒底运作的达芬奇,比Assassin们还善于隐匿于黑暗的他无非更适合调查。

Avenger一直很佩服藤丸立香,从监狱塔开始,一直如此。

这个平凡的少女会表现得比任何人都要坚强,每天早上会很自然地带上【救世主】的面具,然后在夜晚抱着医生的照片无声地哭泣。

残酷的现实让Avenger不得不怀疑那一晚他所见的真实性,得到肯定的答案后,他又得出了另一个更为残酷的现实。
有她无他。
这是一条死路。
     
    
    
     

所罗门王,是被神明宠爱的,世间最智慧的人。

“我早就应该意识到的。”达芬奇回忆道。

于是当夜晚降临,达芬奇就看见没有半点表情的罗曼静坐于她的魔术工坊。

未经允许就进入Caster的魔术工坊是很失礼的事,可相较于这件小事,达芬奇更多的是对罗曼这幅样子深深的不安。

“雷奥纳多,你是不是有事瞒着我?”
这一次,万能之人怎么也无法注视那双绿色的眼眸。
“你告诉我,立香到底在哪。”
      
       
       

 

【传说有言,神明被花叶之执着所打动,许其彼岸花开之时,即奇迹降临之际。】
  

      
        
       
       
负责迦勒底医务室的仍然是个实习医生,至于为什么——
“你继续治疗,我去切除病原体!”护士长又一次拔枪冲出去后,实习医生小姐终于忍受不了这种惊吓了。
“达芬奇亲!能不能把我调走啊!太恐怖了啊!”
“说实话我真是舍不得呢,你可是来迦勒底实习过的最优秀的医生。”达芬奇翻看着医生小姐的实习记录,道。
“你最近给立香做了体检吧?立香的左手关节伤势缓解了吗?”
“左手关节?”医生小姐仔细地回忆了检查结果,并没有发现藤丸立香的左手关节有什么伤。
“那是一年前留下的后遗症,她硬是一个人都没告诉。”达芬奇回忆道。
“唉?那您是怎么?”
“啊,那是在南丁格尔之前的医生的事了,你可能没听说过他,”达芬奇似乎是想起了一件很有趣的事,“那个家伙啊,每一次体检后都会坐在办公室里碎碎念,我这个同事不想听都得听啊,这不把御主大人身上的每一个细节都记得清清楚楚吗?”
医生小姐刚想夸赞那位医生的心细,恍然间看见达芬奇木纳的目光。
“我啊,都觉得自己是上了那家伙的当了,觉得他以前碎碎念的目的就是让我记住立香的每个习惯好在那个混蛋离开后照顾好她。”
“啊,真是抱歉和你说了这么伤感的话题,正好有客人来了,你先回去吧。”
实习医生有些搞不懂这个秘密基地里的人了,他们一个个表现得风轻云淡却实际上心事重重,有消息说他们拯救了世界,可在她眼里,这些明明就是些普通的人类啊。
直到医生小姐走远,复仇者将烟熄灭。
“我是路过这里才听见你们的谈话,如果你也疯掉的话迦勒底就真的瘫痪了,为了御主,所以我觉得是时候应该提醒你一下,迦勒底还有一个曾经差点就得到真相的家伙。”
       
    
    
     

       
      
   
   
公元2018年的圣诞节,是一如既往的平稳。
从者们难得聚在一起,拉拉扯扯地将立香从寝室拖出来。
迦勒底被装饰得很好,虽然大部分的英灵还是不知道圣诞节为何物,但是按照以往立香带着大家过节的印象,依旧积极地将迦勒底打扮得很有节日气氛。
“哇——”立香以一种自家娃们终于长大了的表情面对众英灵。
“立香,来这边。”达芬奇将立香拉到自己面前,神神秘秘地掏出一张金色纸张。
“呼符?!达芬奇亲你——”
达芬奇作了个禁声的动作,有意隐藏但还是用英灵们都能听见的声音道:“这可是我瞒着魔术协会偷偷藏起来的,他们可没敢再来搜……”
立香想想当时英雄王杀气腾腾的样子就不住心寒,如若不是她及时使用令咒恐怕那些家伙永远都回不去了。
“可是这个又有什么用?再召唤从者已经没有意义了。”立香道。
“你拿着,”达芬奇牵着立香来到召唤室,“这可是我的圣诞节礼物,最起码也试试。”
    

【终于来找我了啊。】
【你早就知道这件事?】
【这是很简单的推理。御主和医生缘尽却未散,立香和罗曼都是存在的,但是你们却穿梭在他们两个人各自的世界之间,这就是为什么他们永远都不能相见——换句话说,你们所看到的正是由立香的执念化成的,真实存在的英灵座。】
【怎么会……?】
侦探先生留下了足够的时间给达芬奇消化这个真相,达芬奇知道自己当时一定是笑得眼泪都流出来了,不然福尔摩斯也不会到现在都时不时地嘲笑自己。
【不如就将它当作神明为了感谢立香的努力而特意降下的奇迹吧。】
侦探点燃心爱的烟斗,微笑。
【怎么?还不快去告诉御主这个好消息?还是说——你想按照我的计划来?】
   

  
“怎么样,立香,”达芬奇站在立香身后,俯下身贴在泪眼模糊的少女的耳边道,“我这个礼物你可喜欢?”
召唤阵中的英灵眨眨眼,强光带来的刺激仍未消失,还没来得及了解自己身在何处,就只觉得有人扑了上来,最丢人的是他还没有站稳,就这样以一种“被扑倒”的状态倒在地上。
立香将眼泪尽数抹在英灵的身上,“欢迎回家啊!混蛋!”
英灵闻声便停止了挣扎,即使视野仍被白光笼罩,还是摸索着回应怀中的少女——
“恩,我回来了。”
      
     
    

——Fin——

评论

热度(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