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红柿炒鸡蛋

是我不配

【罗曼咕哒】遥不可及


   
    
    
   
    
  
Aw.0000paro
   
弃权:世界观不属于我,属于an
    
    
    
   
   
   

一边哼唱着最喜欢的歌一边套上白大褂,整理一下有些凌乱的发梢,咖啡的温度刚刚好。
与人工生命体失去联系的第十天,罗曼博士照常检查实验数据。
“喂,罗玛尼,”达芬奇道,“你还在执着啊,明明已经——”
“还有希望的,”罗曼回眸笑道,“我以前总是和她说啊,‘希望永远都在’。”
罗曼坐在案上,像个孩子一样摇晃着双腿:“立香她第一次醒过来时一边惊讶一边喊错我的名字的样子我永远都忘不了呢。”
达芬奇道:“是啊,你还手把手教她怎么念你的名字。”
“她总是把重音读错。”
“这都是你的错,如果不是你把她的语言系统编错就不会发生这种事。”
罗曼反驳道:“如果不是你催我,我才不会犯这种低级错误啦!再者——她的制造程序中的任何一步,我都从未后悔过。”
“接通视频时我真的吓了一跳呢,”达芬奇摸着下巴,回忆道:“她就像是和人类根本没有区别一样,只是一个被派出去做任务的普普通通的少女一样。”
“可是这位‘少女’完成了一项伟大的任务,尽管她不能在史书中留下一字,我依旧为她骄傲。
“雷昂纳多,我不是个称职的研究者,也不是个称职的创造者。”
达芬奇叹息着补充道:“比这些更重要的是——你是不是个称职的恋人。”
          
    
    
与人工生命体失去联系的第三十二天,罗曼已经尽他所能地记录了一切目前为止能够接收到的信号,达芬奇不止一次看见罗曼空洞地看着那些数据,麻木地寻找着不可能出现的代码。
达芬奇想要安慰他些什么,可是如今被称作“万能之人”的她只能安静地等待,等待着那遥远的地方的一丝微弱的信号。
“雷昂纳多,有些话我从未说过,但我相信你能够意识到。”罗曼疲惫的声音唤回了达芬奇打算离去的脚步,“那些让我制作立香的家伙是你拦在门外的我都清楚。
“他们为何而来,如果是你的话应该很容易就能想到……”
罗曼的声音愈发微弱,达芬奇索性接着他道:“赋予人造人情感,那可是神明才拥有的能力,身为创造者的你应该早就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
达芬奇摇了摇头,继续道:“恐怕那时,你早就已经彻头彻尾地爱上她了吧,罗玛尼?”
抬起头来,刚刚还在与她应答的男人早就已经趴在案上,睡得不省人事。
“好好睡吧,罗玛尼,你所期待的那个【明天】也许就在明天呢~”
   
    
与人工生命体失去联系的第一百零二天,罗玛尼·阿基曼拒绝了所有的邀请。
没人知道这个时常面带微笑的博士为何突然变得如此怪癖。
有人说他曾经偷偷溜进工作室,看见博士痴傻地看着一个通讯器,口中不住念叨着一个陌生的名字。
“知道那台他父亲送给他的电脑吗?就是怎么都不肯借出去的那台,已经被糟蹋得不成样子了,换成我,我可不敢拿自己的电脑冒险。”
后来呢?自然是被发现然后赶了出去。
“博士就像变了一个人。”他最后总结道,“赶你们出去的那个人工生命体叫什么——盖提亚?你们说他很可怕,那你们一定没看见过罗曼博士回头看我的眼神,简直——就像恶鬼一样。”
     
    
与人工生命体失去联系的第三百一十天,罗玛尼·阿基曼病倒的第一天。
盖提亚看着那位揉着太阳穴的创造者大人竟有些无可奈何。
盖提亚还记得自己睁开双眼的那一瞬,他看见他的创造者难以言语的激动,那个人亲自给他取了名字,亲自交给他世间的一切。那个人视他为【人】。
盖提亚是那个人的第一个人工生命体,自此之后,盖提亚再也没有见过那个人亲自授予人工生命体智慧,直到——
“决定了!就叫你立香!藤丸立香!”
盖提亚从未见过他的创造者这般模样,这不是他的第一个女性人工生命体,不是最美丽的,也不是最成功的,可是他就是为她欢呼雀跃。
甚至在后来,马修诞生了。
同样是为了藤丸立香,创造了一个能够陪伴她的“妹妹”。
也许是人工生命体之间的感应,有一次立香在和那个人通讯时盖提亚清楚地感受到了一颗不属于他的心脏在疯狂跳动着。他第一次关注了那个被独占的屏幕,少女眼底的慌乱也许能够躲过陷入热恋的男人,但逃不出无心的人工生命体的注视。
   
   
与人工生命体失去联系的第三百一十四天,罗玛尼·阿基曼博士病倒的第四天。
“喂?”罗曼接通了电话。
“罗玛尼——!!!”
当博士不知所措地看着满屏的代码,深知那远方的少女已经虚弱到无力开口。
来自天空的信号机械地重复着,向来沉着的罗曼今日激动得连笔都握不住,那双曾被立香夸赞如湖水般的绿色眼眸在泪水的浸泡下越睁越大。
罗曼在数台设备间兜转,工作室“叮叮当当”就像施工现场,达芬奇只好集中全部精神才能听清疯狂的博士口中的呢喃:“一会儿就好,等等我,立香!”
信号的传输早就已经停止,罗曼跪坐在连接了不知多少台仪器的电脑前,泪水终于不受控制地涌出,这个在自己学业领域中万人之上的男人如今却像个孩子一样抱头痛哭。
代码构成数字,数字又转化为音频。
那支离破碎的声音用最轻柔的语调重复着——
【kiminokotoga daisukidesu(最喜欢你了)】
    
  
—Fin—

  
背景大概就是罗曼先造出了给给创造了一个新的时代,以后的人工生命体完全就是造着玩的。后来因为某个任务罗曼特意做了个立香出来,最开始确实是对她没有感情的,但是因为时间紧迫而犯了个小错误让立香不能好好说话。盖提亚是发现了的,但是为了罗曼他没有出言提醒。立香醒过来时已经身在飞船上了,罗曼为了任务的圆满完成亲自教授立香语言,随后日久生情。立香是唯一一个拥有感情的生命体,也许是罗曼误打误撞赐予她的,也许是神明降下的奇迹。

评论(1)

热度(49)